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王锦思在北京举办中日交流展览

王锦思在北京举办中日交流展览

王锦思在北京举办中日交流展览

王锦思在北京举办中日交流展览

王锦思在北京举办中日交流展览

王锦思在北京举办中日交流展览

王锦思在北京举办中日交流展览

王锦思在北京举办中日交流展览

 

 

王锦思在北京举办中日关系展览

 

 

 

文章部分内容转载自人民网北京810日电(记者 陈建军)

 

 

    中日史料文物展于9日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展出了中国民间收藏家王锦思的上百件个人收藏品。光彩促进会和湖北襄阳市政府给予本次活动以大力支持。

出席嘉宾有——

胡德平,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之子,曾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一副主席。现任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周秉德, 周恩来侄女,沈钧儒的长孙媳,曾任中新社副社长、全国政协委员。

杨振亚,中国驻日本大使。

姜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执委、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光彩中国实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第一家民营企业的开创者

 别必雄,男,汉族,1962年1月出生,湖北仙桃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班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共湖北省襄阳市委副书记、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近年来,中国举行了各种反应中日关系的展览活动,但大多数是以揭露日本侵华罪行为主题,部分是中日友好交流的展览。但是包括20079月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友谊铸春秋”等各种展览,也主要是重新制作的图片,没有真正见证中日友好交流历史的史料和文物。王锦思长期从事中日关系研究,收藏众多日本侵华罪证,也是唯一成规模、成系列收藏中日交流藏品的人士,收藏品多达上千件。而当天的展品就是其众多藏品的一部分。 

这次展品中,既有日本为侵略道歉的横幅,也有日本人为中国人民抚养日本遗孤的感谢书法,还有深受两国人民喜爱的不同样式的纪念章,以及中日两国友协会长廖承志和黑田寿男的墨宝。并展出了1965年的大幅宣传画《中日青年友好万岁》,19849月共青团书记胡锦涛设宴招待日本青年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1972年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的纪念章,上面有周恩来总理和田中角荣首相的头像。

对于本次展览,周东霖工作室、夏白杨工作室也给于大力支持和配合。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在北京从事文化传媒行业,多家门户网站博主,出版著作多部,首倡九一八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收藏照片史料、孔子儒学、中外交流、名家匾额等。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