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王锦思

 

 

七月北京,酷暑难耐,零上三四十度。

簋街的餐饮业照样火爆,豪车依旧考究铮亮,高档会所里空调还是那么清爽宜人,北京机场惬意前往海外度假移民洗钱的权贵富翁络绎不绝,而外面的烈日下底层小民忙忙碌碌,大家怕大自然蒸烤,更担心比这夏日还酷热的是中国各种问题突然爆发。可怕而危险的是,许多人期待社会问题大爆发,好再来一次洗牌,借机捞一把,或与权贵们一起毁灭。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北宋时节的一首诗。

赤日炎炎似火烧,

野田禾稻半枯焦。

农夫心内如汤煮,

公子王孙把扇摇。

此诗为施耐庵所作《水浒传》第十六回《智取生辰纲》中白日鼠白胜扮作挑酒桶的汉子在黄泥岗唱的。

写盛夏伏旱时,农民和王孙公子的不同心情、态度的对比,反映当时封建社会的阶级矛盾,反映了封建的土地所有制造成的农民被剥削的景象。官逼民反,英雄好汉们终于聚义梁山,扯旗替天行道

今天已经没有封建的土地所有制,但是各种问题十分严峻。不用王锦思饶舌,什么问题大家都知道,骂了好几千遍,或者骂了不过瘾后,甚至参与其中,一起堕落。对此,我们怎么办?

显然,那种疾风暴雨的农民革命和李逵式的暴力自我执法已为当代法治社会所不容。有人希望有谁能把这些真实的情况汇报到父母官高层那里。觉得再不治理,将贻害百年!也有的说,他们都知道,他们无暇顾及,许多问题比这还严峻。

尽快解决吧!温家宝总理许诺让中国人都有尊严,都有安全感和幸福感。这一天到来了吗?

天佑中国!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在北京从事文化传媒行业,多家门户网站博主,出版著作多部,相关文章和报道见于中日美韩新、港台等国家和地区。首倡九一八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收藏照片史料、孔子儒学、中外交流、名家匾额等,参与建立多家博物馆,合作筹建万国博物馆等。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