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唐山再发小震,北京有震感。

 

王锦思新作 地震改变命运》

 

 

北唐山4.8级地震 京津震感明显

http://video.sina.com.cn/p/news/c/v/2012-05-28/105561760239.html

28日上午十点多,我在北京中关村,感到用具晃动,以为是旁边房间打扫,同在的朋友说地震,最开始以为自己心跳加快。我也确信,的确是地震。大自然神秘的操纵,让人类不敢得意忘形,再卓越辉煌的物质文明,在地球的轻微晃动中彻底崩溃。

半小时左右,央视新闻报道河北唐山4.8级地震 京津震感明显

这次小地震来自唐山,上次大地震也是28日。

唐山大地震,是1976年7月28日,发生于中国唐山的里氏7.8级大地震。造成242769人死亡。被称为“二十世纪全球十大灾难之一”的唐山大地震,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世纪了...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之时,我感受颇深。当时我在太原出差,下午时分走进一家小卖部买水喝,忽觉脚下一动,我以为中午喝啤酒喝多迷糊了,但是也下意识地跑出房门,看到街上陆陆续续站着很多从居民区和办公楼里逃出来的人。我才意识到,这是地震!

当时,我真的担心路边的高楼轰然崩塌,整个城市淹没在一片废墟之中。

2011年3月11日,北纬38.1度,东经142.6度,日本9级地震,还伴随强烈的海啸!

       想起来真是巧合和惊悚。2011年3月11日中午,我刚在北京三元桥日本大使馆入境管理处递交完赴日申请资料,走出后在北三环的路上,不知是何原因突觉车身陡然晃动。半小时后一看凤凰卫视现场直播解说,我才知道日本遭受了罕见的9.0级特大地震的袭击,随之而来的是海啸和核泄漏事故,这一切造成了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这时北京有震感。

       这时的中国,关于日本地震的消息使得空气都显得紧张,叹息一片,也不乏笑声。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网络,几乎所有的媒介都在记录这场灾难,继1945年日本投降之后,日本第二次成为中国媒体和舆论的重要焦点。

                        

 

 

 

地震改变命运

 

   2、地震!日本!中国!

      

 ——了解地震中的中日悲壮命运

分析中日的民族性格!

观察中日的国家动向!

剖析中日关系的演变!

作者奔赴唐山、汶川、日本灾区调查,现场感受、心理冲击!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合作筹建东北亚国际交流博物馆、万国博物馆、孔子儒学博物馆、中日交流展览馆、名家匾额博物馆。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