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消灭了走私的厦门,能否消灭窃贼?

消灭了走私的厦门,能否消灭窃贼?

 

 

 

题记:厦门两大案:赖昌星被判、张星水被盗

今日厦门,赖昌星被判无期,涉案在十多年前。而一位国内著名律师张星水在厦门办案期间,不幸被盗,损失惨重。罪恶的黑手不是过去,而是现在。

试问一下,消灭了走私的厦门,能否消灭窃贼?

 

王锦思

 

 

 

厦门机场遇盗记

作者:张星水

 

最近,我遇到了一件颇不顺心的事情,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被盗,损失惨重。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2513日上午,我在福建泉州石狮办完客户委托的事情之后,搭乘客户的轿车到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准备乘坐中午1100厦航8105航班返京,在候机大厅与福建的朋友们告别之后,我推着行李车来到厦门航空公司办理登记手续的A-11柜台,在黄线之外我把随身携带的耐克牌双肩黑色背包和福建朋友赠送的一个手提袋(内装茶叶)一起放在了行李车上,我只取出了一个居民身份证在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当我办理好登机牌之后,转身推车的时候,发现原来放置在手推车上的黑色大背包竟然不翼而飞,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内,我不禁大惊失色。

 

我当即打电话报警,随后五分钟,厦门市公安局高崎国际机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的警员迅速出警,来到案发地点,向我询问了案发时候的一些情况,并调阅了现场摄像镜头监视器的录像记录,随即我乘坐警员的警车来到了厦门市公安局高崎国际机场分局的办公大楼,配合承办警官作了询问笔录,介绍了案发的情形和我的财物损失情况并签字画押。之后,我当即收到了厦门警方的“接收刑事案件回执单”,标志着这起事发蹊跷的机场盗窃案算是被厦门警方正式受理立案。

 

我清点了一下损失财物,对于我个人而言可谓是损失惨重的无妄之灾。具体遗失财物如下:一个耐克牌黑色双肩大背包,内有:律师执业证、驾驶执照、一台黑色数码相机(价值人民币3000元)、一个黑色钱包(内有现金人民币1000元)、一个棕色信封(内有现金人民币大约7000元,这是客户预支的差旅费,其中的大部分花销我已经用信用卡垫付,回京之后我还需将这笔费用用于给银行还款)、一张信用卡、三张银行卡、两本佛经、一个金属名片夹(内有名片数张)、一件衬衣、一条裤子、一个电动剃须刀、一个手机充电器、一条电脑数据线、几张空白专用介绍信和律师调查函以及委托代理协议、还有一些卷宗材料等法律文件。总之,当时我手中除了剩下一张登机牌和居民身份证以及一包茶叶之外,一无所有,身无分文。这一突发事件也再一次让我真切体验到佛教所常说的哲理:人生无常、世事难料!

 

可惜可叹,在厦门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的沿海开放地区,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这样一个安全设施齐全的涉外场所,竟然有盗贼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众目睽睽之下,在无数双“电子眼”等高科技监控摄像镜头的俯视之下,作奸犯科,明目张胆地盗窃客户的财物,这真是令人发指的犯罪行径,这件意外的盗窃案件也使得我对于国内的犯罪现象有了切身的真实感受。真诚希望厦门警方在百忙之中能够尽快破案,把这些胆大妄为的机场盗窃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给我这个遭逢不幸的受害人讨回一个公道,惩恶扬善,匡扶正义也是警方的职责所在。只有打掉这伙机场盗窃惯犯,才能够避免今后其它无辜的乘客被这些专门在机场行窃的害群之马所继续伤害,以亡羊补牢、防患未然。届时,我将给破案警方送一个大大的锦旗和感谢信,并向公安部上书表彰厦门警方的先进事迹,以彰显人间正气,以预防和打击犯罪,以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以捍卫厦门机场的公共安全和国际形象。毕竟,在我的心目中,厦门和青岛(我的故乡)一样,都是风光旖旎、景色秀丽的海滨城市,她们除了分别有令人流连忘返的鼓浪屿和八大关之外,还应该给天涯游子一种安全感,让远方的客人缺乏安全感的城市绝对不是一座国际一流水准的旅游城市。

 

在此,也欢迎看到我这篇博文的网友朋友们向厦门警方或者向我本人提供任何关于机场盗窃的犯罪线索,我的电话是13901302739。我的助理李珂的电话是13521209410。谢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见义勇为,协助警方预防和打击犯罪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共同责任。

 

朗朗乾坤,天网恢恢,多行不义必自毙!全天下可恶的窃贼们,你们这些害人精的审期将之!须知:善恶终有报,只争早与迟。惟有“弃恶从善、改邪归正”才是你们这些寡廉鲜耻的窃贼们的唯一出路和归宿。否则,你们作恶多端,必遭正义的审判,亦必遭天谴报应。

 

张星水  2012518 追记并发布于北京。



--
消灭了走私的厦门,能否消灭窃贼?


张星水

  张星水,北京市人,1967年出生于山东青岛,法学硕士,中国民主建国会党员。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和美国坦普尔大学,早年供职于司法部中国律师事务中心,师从北京大学袁曙宏博士。张星水目前是北京市京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并担任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犯罪与少年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客座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准律师协会学术顾问、《博客中国》专栏作家等社会职务。   引述张星水自我评述:自由思想者,职业法律人,历史爱好者,散文习作者,佛学研习者,武术习练者。喜欢天文地理,爱好登山看海。崇拜高僧大德,向往隐士生活。希冀替天行道,崇尚匡扶正义。   张星水目前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号人济山庄2号楼105室   邮政编码:100048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