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王锦思自首:我接受了江西老表哪些贿赂?

王锦思自首:我接受了江西老表哪些贿赂?

 
 
 江西人一般被称为老表。
 记得小时候在老家吉林德惠看电影,一部反映革命战争年代的电影里就称呼为老表。
 三月以来,我接受江西旅游局邀请,专程从北京赶来江西观光旅游,并大力宣传。很遗憾的是,我经不住诱惑,也因为江西老表太热情了,我一路上,当然不仅是我一个人,接受江西各界的宴请,并临行前带走了他们深情厚谊准备的“贿赂”。只是这些贿赂,并非以权谋私,而是对我们的热情,也是希望我们切身感受这些美景美味的独好和名不虚传,再把他们推向全国。
 绿色赣西游是“博动江西•风景独好”推广活动的第二条线路。3月31日从南昌出发,先后游览和体验了安源、武功山、明月山、温汤温泉、仙女湖、百丈寺、宋应星纪念馆,5日在南昌结束行程。
 一路上,我们无不为江西优美的生态、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周到热情的服务所打动。
 我接受吃请贿赂的地方有一处是萍乡毛家湾饭庄,建筑为侗族风格,菜品可口辛辣。刚一进院子,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少男少女载歌载舞,好不热情。刚一落座,大餐奉上。
 餐单绝对经典:毛家湾红烧肉 万山红遍 莲花血鸭 生炒乳羊 泰和乌鸡钵 浓汤井冈山笋尖 干锅带皮小黄牛 八都第一鹅 海洋打边炉。看名字都流口水。
 临走的时候,毛家湾饭庄还赠送给我们每人一份毛家湾辣椒调料,真够意思。
 江西傩面很神秘和恐怖,据说能让鬼神撒腿就跑,萍乡湘东赖氏传承人的作品让我大开眼界。
 3日上午10点,我们乘坐的旅游巴士开进了坐落在仙女湖北侧的仙女湖国际乡村俱乐部。 这是我第二次在高尔夫练习场挥杆。 
 仙女湖特色美食,地道的仙女湖“全鱼宴”招待。 特别是2011年被评为“20道江西精品赣菜”之一“仙女之吻”鱼头宴,其香辣、质酥、色美、味绝的特点,浪漫的菜名,让我们大快朵颐,纷纷拍照留念。
 我们登上了“仙女湖”号游轮,前往情爱发源地——爱情岛。仙女湖是传说中的仙女下凡之地,是中国四大经典爱情故事发祥地之一,爱情岛便是因此而命名。
 登上爱情岛,布置着大花轿、双喜台、同心锁、姻缘井等景观的中式婚俗展示区,和罗马宫廷水道、科隆大教堂、欧陆风情街、浪漫满屋、爱琴海等200多个西式景点,以及穿梭其中一对对盛装拍照的新人,充满着浓郁的爱情气氛。
 4月4日是清明节,按照原定行程,博主们本该一早离开新余前往奉新百丈寺。但当他们听说毓秀山是北伐军第二、三军的一部与北洋军阀邓如琢部的战场,北伐军在这里浴血鏖战三昼夜的故事后,主动要求前往瞻仰新余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在宜春温汤镇泡温泉,这里富含硒等有益健康的元素,临走前接受温汤佬硒鸭蛋两盒。
 萍乡武功山是江西最高峰,久在樊笼里,一见到如此美景窜蹦跳跃,我率先登上。遗憾的是,武功山废了我的“武功”,第二天在明月山感觉到腿很疼,再不敢得瑟了。
 在明月山顶,有一处天使眼睛般的湖泊,仙境。两名少女和一个小伙给我们演奏民乐,我特别点播《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赛马》,此山此湖此曲,让我陶醉其中。
 在宋应星纪念馆,我很激动。初中就学习他和他的《天工开物》,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孕育了明末伟大科学家和世界巨著,能切身地在这片土地上行走,我感到非常难得。
 最后一个景点是滕王阁,王勃唐朝年轻才子的“落霞与孤鹜齐飞,江水共长天一色”让他名扬天下。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站在高楼之上,远眺四方,想起来能和王勃同样的心情,不禁有“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感觉。
 如果不是北京太忙,我真想执拗地留下来,参加第三批去赣南井冈山、于都、瑞金的旅游,那也是让我心驰神往的地方。
 从北京刚一下飞机,打开包装袋,里面有江西老表赠送的核桃巴、萍乡武功山茶叶、恩达线袜,等等,都不算贵重,但是都体现了他们的热情慷慨,也表现了他们渴望让全国人们熟知,他们欢迎全国人民前来旅游的盛情。
 回到北京第一顿晚饭就吃了一个宜春温汤镇温汤佬牌富硒鸭蛋,果然好味道。
 江西老表,我会再来!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