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实拍日本首相访华北京街头警备

 

王锦思

 

 

1225日下午两点多,笔者王锦思在北京燕莎附近办事,出宾馆大门看到街上戒备森严,军警齐备,不知道怎么回事。又看到街上不让行人随便通过,就觉得可能有大干部出行。路边有个废品收购人员看报纸,我觉得收废品的都这么有文化,中国文化复兴有望。走近一看,报纸上面有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访华的消息,我焕然大悟,戒严肯定和他有关。

附近正好是日本大使馆新馆,野田刚才可能在使馆里和日本外交官员唠嗑了,正要出去见中国领导人,因此大门口戒备森严。我也算赶巧了。

新闻报道证实,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了对中国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野田佳彦今年8月就任首相后首次访华,也是民主党执政后日本首相首次访问中国。

下午野田佳彦抵达北京后,他首先会见在华日本侨民,然后就展开与中方领导人的多方位接触。根据此前外交部发布的消息,咱国家领导将分别与野田佳彦会见会谈。

我故意问起武警战士怎么回事,他含糊其辞,似乎保守秘密。旁边有人说,日本人访华你们还保卫啊 。武警说,这是职责,中日两国毕竟是友好时期,按照外交惯例,我国领导人去日本他们也要保护。

 

实拍日本首相访华北京街头警备

实拍日本首相访华北京街头警备

实拍日本首相访华北京街头警备

实拍日本首相访华北京街头警备

实拍日本首相访华北京街头警备

实拍日本首相访华北京街头警备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在北京从事文化产业,长期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社会时政和国际关系等问题,相关文章和报道见于诸多中外媒体,2011年度凤凰网十大影响力博主之一,收藏相关史料和文物,在北京筹建万国博物馆、孔子儒学博物馆、中日交流展览馆。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