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韩国民众围攻中国要多久?

韩国民众围攻中国要多久?

韩国民众围攻中国要多久?

韩国民众围攻中国要多久?

韩国民众围攻中国要多久?

目前,笔者王锦思凤凰博客进入候选,正评选前十佳博主。http://blog.ifeng.com/zhuanti/2011blogger/。请关注投票

 

 对于中国渔民刺死我海警一事,中国政府正式表示了遗憾,希望韩国能充分保障中国渔民合法权益。 

韩国民族主义向来强烈,被中国人一直引为榜样,动不动说韩国不怕日本。可是没想到,这次韩国民众对中国的谴责有甚于日本,围攻中国使馆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

13日下午,韩国“RightKorea”、“大韩民国在乡京友会”等团体300多人也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过集会示威,谴责“中方船员杀害韩国海警”,并要求中国“立刻道歉”。其间,有30多人试图冲击中国大使馆,但遭到警方阻止,还有一名30多岁的韩国男子驾车撞击驻守在使馆外的警方车辆。  

14日上午,在韩国海警李清好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海警有关人士、遗属等800多人参加了仪式。韩国总统李明博在由总统府青瓦台治安秘书崔东海(音)代读的致辞中说:“李清好崇高的奉献精神将永远铭记在国民的心中,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实质性对策,预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与此同时,还有许多韩国市民团体聚集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以“谴责杀害韩国海警的中国海盗蛮行”为主题的记者会,在会议过程中,部分韩国人手持棍棒敲碎了一具象征中国渔船的模型。

在示威人群中,有人主张韩国政府以“军事手段”强硬应对中国渔民;有人称“中国政府必须向殉职警员补偿,并立刻道歉”;还有人称“若中国政府不道歉,将在全韩国境内发起抵制中国产品”。并有示威者在中国驻韩使馆前侮辱中国国旗。

韩国媒体报道,13日下午12时30分至1时30分之间,韩国驻中国大使馆遭到疑似用气枪发射的钢珠袭击,造成大使馆防弹玻璃被破裂,但未造成人员伤亡。中国公安当局正在进行调查。韩国政府14日正式要求中国政府保护驻中使馆馆舍。

比起北京韩国使馆遭到的不明袭击,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也经受危险的考验,韩国民众围攻中国大使馆要多久?

正如环球时报说,韩国舆论要求中国外交部做出“道歉”,事情还没调查清楚,何来道歉?韩国社会应当开放自己的心胸,有能力理解、把握庞大的中韩关系,领悟中国对韩国的整体善意,而非像这两天表现的那样冲动,有点像钻进了牛角尖。韩国是自尊的国家,自尊应包括对别人难处的理解,不为了自己的感受而强人所难。

 

 

目前,笔者王锦思凤凰博客进入候选,正评选前十佳博主。http://blog.ifeng.com/zhuanti/2011blogger/。请关注投票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历,从事文化产业,相关文章和报道见于诸多中外媒体,《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新京报》、日本《新华侨报》、加拿大《大中报》等特约评论员,吉林电视台《关东密码》栏目特约撰稿人。长期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社会时政和国际关系等问题,收藏相关史料和文物,在北京筹建万国博物馆、孔子儒学博物馆、中日交流展览馆。http://blog.ifeng.com/zhuanti/2011blogger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