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两天活动一览


目前,笔者王锦思凤凰博客进入候选,正评选前十佳博主。http://blog.ifeng.com/zhuanti/2011blogger/。请关注支持!王锦思

 

1号下午,在北京国际机场顺义附近商量下步工作计划,几位儒商有点顾虑,也干劲挺足。
随后观看书法家创作,叹为观止。我请求为吉林一家企业题词,人家找过我,书法家写了 ,挺好。只差一个盖章手续,说明天来完成。
晚上大家吃火锅,牛肉羊肉毛肚等若干汗,一人一头糖醋蒜。
天色已晚,归途不近,朋友让我夜宿顺义。虽然天冷,但是空调打开,还好。
2号早晨6点多,做梦在火车站落下东西,返回一看,东西没了,挺闹心。一下醒来再也没睡着。
起床后,早晨下雪。
书法家来了,说昨天写的不美,要继续写,先后写了七八张,终于满意,盖章,这幅书法才彻底完美。
下午去北京麦子店商量迎新文娱表演,我说乐意参与,挺好的。
来个山东朋友,说要吃饭。
在北京西四环金源燕莎五楼吃烤羊腿,内蒙锡盟的风味,绝对外焦里嫩。
还没吃完,作家来电话说在国子监还有饭局,有几个朋友引荐。于是打车前往,认识几位或年轻或年长的朋友。三人行必有我师。人家四五个,都是我老师。
回来后不久,有些人约去唱歌。既然是周末,就玩个痛快。
晚上想起吃羊腿的附近有个地方叫中坞,那是很久以前经常来的地方。尽管北京的现代建设正在日新月异,壮观美丽碾压过来,让这里的破旧已经过去,可我不愿意去看没有记忆的地方。
我的回忆已经决意对抗这凶狠的建设。我怀念过去,怀念那年这个季节的中坞,一个很小很破旧的小村庄,还有那些往事。


 目前,笔者王锦思凤凰博客进入候选,正评选前十佳博主。http://blog.ifeng.com/zhuanti/2011blogger/。请关注支持!王锦思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历,从事文化产业,相关文章和报道见于诸多中外媒体,《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新京报》、日本《新华侨报》、加拿大《大中报》等特约评论员,吉林电视台《关东密码》栏目特约撰稿人。长期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社会时政和国际关系等问题,收藏相关史料和文物,在北京筹建万国博物馆、孔子儒学博物馆、中日交流展览馆。 http://blog.ifeng.com/zhuanti/2011blogger/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