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所看到的腐败副省长黄胜

王锦思凤凰博客进入候选名单。
http://blog.ifeng.com/zhuanti/2011blogger/
请帮我投票。谢谢


    一上网,头版又来新闻了。可以说,没有腐败,这个山东副省长黄胜没有几个外省人知道。

    笔者王锦思行走各地,见过一些大大小小的官员,有极品的中央大员,也有家乡德惠的村支书。参加两次大型活动,在我前面讲话的副省长全都被拿下。这也算一个中国特色吧。

2002年9月16日清晨,深秋的辽沈大地寒意袭人。我去抚顺参加平顶山大屠杀70周年公祭大会。辽宁省和抚顺市有关领导等1000多人出席公祭大会。参加这次公祭大会最高级官员辽宁省副省长刘贵田。刘副省长抑扬顿挫的讲话,让全体参加者屏住呼吸,我站在刘副省长背后高山仰止,敬意倍增。第二年,刘副省长因为腐败问题被撤职查办。历史又再开黑色玩笑,好残忍。

9月28日,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2年纪念日。我应邀参加山东曲阜儒学大会和祭孔大典,看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巴基斯坦等国为改善教育的杰出人士“孔子教育奖”,黄胜副省长颁奖,并主持祭孔大典。我和孔子后代、儒学学者坐而论道,但是也不能作而不述、无所作为。黄胜给我的印象是西装革履、正气一身、声若洪钟、步伐稳健,可是不到两个月,因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我想起孔子的话,“不义而富且贵,于吾如浮云”。在曲阜学过历史学专业的黄胜显然更谙熟其中道理。

孔子还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2500多年,多少达官显宦拜谒孔子,却口是心非,背叛孔子,背叛圣上,背叛伦理,背叛人民,相信黄胜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孔圣人,在天上俯瞰我们的民族呢!看到礼崩乐坏,圣人哭了!

 

 

王锦思凤凰博客进入候选名单。http://blog.ifeng.com/zhuanti/2011blogger/
请帮我投票。谢谢拉。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历,从事文化产业,相关文章和报道见于诸多中外媒体,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新京报》、日本《新华侨报》、加拿大《大中报》等特约评论员,吉林电视台《关东密码》栏目特约撰稿人。长期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社会时政和国际关系等问题,收藏相关史料和文物,在北京筹建万国博物馆、孔子儒学博物馆、中日交流展览馆。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