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结婚?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结婚?

 

王锦思

 

朝鲜和中国一衣带水。中国官方语言称,用百万志愿军的鲜血“凝成牢不可破的友谊”。关于朝鲜的一切都引起中国人的好奇,尤其关于他的领导人和国际社会状况。

金正恩恐怕是非君主国家最年轻的,也是唯一没结婚的国家领导人。但是近期,流转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接班人——劳动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金正恩去年已经结婚的消息。

一位朝鲜消息人士对韩国媒体介绍,“金正恩妻子”是咸镜北道清津人,年龄比金正恩(估计29岁)小两岁,毕业于金日成大学,目前攻读这所大学的博士课程。她的父亲是清津市大学的教授、母亲是清津市水南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科长。

据称,去年开始每逢节日,装满青年大将(金正恩的别称)礼物的34辆黑色奔驰车驶往她的家。

平壤一位消息人士对该媒体透露说:“据说,(金正恩的姑父)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在金日成大学物色形象和成绩均出色的女性,亲自给金正恩做媒,并经过2年多的恋爱步入婚姻殿堂。”

不过,由于金正恩的任何私生活都属机密,至于这则传闻是否属实,尚无确切证据。有可能是朝鲜坊间猜测。这也引起韩国政府当局的关注。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