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何避免下一个911:和平呼吁签名

如何避免下一个911:和平呼吁签名

如何避免下一个911:和平呼吁签名

 

 

王锦思

 

 十年前,依稀记得911的晚上,听老乡谈起美国双子座大厦被袭击一事,当时有消息说可能上万人死亡。由此可见,即便拥有世界上最强大武器系统的美国,也免不了遭受重创。当时大家瞎分析,说是阿拉伯极端势力所为,还有人猜测是朝鲜,后来证实本拉登一伙。

美国世贸大厦,是日本人设计、日本提供世界最好钢材建造的,但是面对恐怖袭击,比面条好不了多少,2000多人死亡。那边美利坚一片哀声,虽然船坚炮利,但是不再坚不可摧;这厢大中华不乏庆祝之声,说活该活该。

反躬自问,尽管中国不参加国际争端势力的任何一方独善其身,但是我们自身是否避免了恐怖袭击,新疆等极端分裂主义势力已经多次警告了我们。只是由于各种反华势力不拥有强大的民用客机等工具,尤其是武器系统,我们才没有发生太大的灾难。

靳如超事件已经最好地警示了我们。就在911事件发生的半年前,靳如超强奸杀死人,知道自己已经逃脱不了罪责,下决心报复所有“对不起”他的人。   2001年3月16日凌晨,制造了震惊海内外的石家庄特大爆炸案,造成108人死亡,38人受伤。

案件发生后,有媒体质疑政府能否向民众提供安全保障。政府对爆炸物品的管制能力也受到学者和民间的质疑。 根据靳如超日记所述,其听力障碍及家庭纠纷是其心态扭曲的直接原因,“从孤独与猜忌,到仇视与报复,再到残忍与狡猾,可以说是靳如超这一生思想演变的人生轨迹”。

这种人还少吗?一方面特权阶级飞扬跋扈,动不动“我爸是李刚”,要不就是李双江儿子开车打人,底层社会仇富仇官心里已经膨胀到极点。谁是恐怖分子?水浒中的人,在政府看来都是恐怖分子,在梁山看来官府就是恐怖分子。一旦被侵害者无法申冤,就不乏极端事件出现,报复社会,伤及无辜。即使这不算政治本身的恐怖主义,可是事实上给社会带来极大的恐慌和伤害。尽管中国境内和针对中国海外人员财产的恐怖袭击没有911式的规模,但是日积月累,也不可忽视。

世贸大楼被炸是顷刻的工夫,911是一次针对平民的自杀式恐怖袭击,死伤这么多人,其中不乏中国人,跟中国不是没有关系,尤其是站在人类的角度。但是美国以反恐为名在中亚发动战争,阿富汗却动乱了十二年,伊拉克动乱了十年,美国人死了两千多人,你能告诉我阿富汗死了多少无辜的人?!911让很多人失去了亲人,但是在阿富汗,新闻报道说阿富汗两家人搭起帐篷聚在一起举办婚礼,美国的飞机过来灭了人家满门!本拉登死了,逝去的生命告慰了,可是阿富汗的亡灵们又在何时能等到告慰?!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故的爱。狭隘民族主义和冷战思维作祟等等酿成了世界的悲剧,彻底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确实一个真正的难题。世界需要平等,需要国与国,民族与民族,人和人之间的平等。我们要对生命珍惜以及对人的基本尊重,不尊重他人的生命,意味着自己的生命也不会被珍惜。

哀悼911的无辜牺牲者,也哀悼那些在南联盟,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的无辜平民牺牲者。911的牺牲者个个有名有姓,每年受到国人乃至全世界的祭奠。那些倒在新十字军炮火下的无数冤魂无名无姓,为全世界遗忘。

中国有着深厚的和平传统,也不乏惨烈的战争和恐怖行动,战国时期的大思想家墨子就提倡“兼爱非攻”,为了平息战争达成和平而积极奔走。中国人民深爱和平,是“和谐世界”的倡导者。 中国民间勿忘国耻网发起和平签名活动,表达一片和平心声:http://www.wwgc.cc/peace/ “这个世界只要还存在着杀伐或战争阴影,我们的捍卫和平签名活动就将继续。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将这份签名记录转交可能或正在发生战争的相关国家驻华使馆、五大常任理事国驻华使馆、联合国及有关国际组织驻华办事处。”http://www.wwgc.cc/peace/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北京大学媒介方向研究生学历,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合作筹建北京万国博物馆,收藏中国、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国史料实物,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http://www.wwgc.cc/qm.htm、世界和平签名http://www.wwgc.cc/peace/。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