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凤凰辩论:鈥溌烂棱澑盖滓屯胁者拼命

92日,受凤凰卫视邀请,笔者王锦思参加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栏目,看到了传说中的卢俊卿卢美美父女二人。

他们带来十多个人,身着白衬衣,发放洗刷身份名誉资料,并表示要悬赏100万元缉拿幕后黑手。闻听此言,笔者虽属贫民,也情不自禁多洗了几次手,怕人家伤及无辜。

   面对各界质疑,父女二人有些低调。但是言语不乏破绽,比如针对中国过去援助非洲,卢俊卿要其他人去问毛主席。质疑者说,那我们一起去毛主席纪念堂,你来问,我来听。

  笔者王锦思的提问是,为何“卢美美”以前新浪微博注册用“吸血鬼美人鱼”这样的绰号,是否是性格和价值观的外露。马克思就说,资本主义从头到脚都渗透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以前卢美美穿衣用艳丽的红色,而面对公众质疑后急忙修改“吸血鬼美人鱼”名称,并且身着浅色衣服出场,可以保持低调。可惜,卢美美父女两人没有回应我的质疑。

   再就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这种机构只在香港注册,十分容易,任何人只要出钱到位都可以,公信力何在?

中国失学儿童那么多,固然可以去非洲捐赠,但是有什么证明可以说在非洲建立的希望小学价值150万元,谁来审核验资?是否是山高皇帝远,才容易盈利操作,没必要监督呀?遗憾的是,这些质疑,我没有得到答案!

卢梅梅父女面对十分汹涌的攻击和辱骂,这的确不应该,因为涉及到法律慈善问题应该合理解决,没必要攻击威胁人家父女。卢美美甚至说遭到短信威胁,要杀死她,这样她很害怕。“我可以不同意你的不同观点,但是誓死捍卫发言的权利”,在中国还是奢望。不过父亲在担心女儿人身安全之余,也坚定表示,要和威胁者拼命。

节目结束后,父女二人从侧门乘坐不错的座驾远离,随后跟上去一辆奔驰房车、一辆通用房车,呼啸远去。

我对捐资助学的考虑是,我那遥远的吉林德惠中小学,也需要资金投入,此外,我才可能考虑遥远的非洲。

OK?!

 

 

  To  王锦思先生

发件人 From: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栏目组

  Date201192

  Re : 节目邀请函

您好!

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是一档大型谈话节目,全球150多个国家同步播出,在华人圈有很大的影响力。节目每周六20:00——21:00播出,周日13:00——14:00回放,每期48分钟,由著名主持人胡一虎先生主持。

新闻事件:

中非希望工程”近日引起极大争议。起初议论集中在:在中国自身教育投入不足的情况下,是否该到非洲搞希望工程?之后,随着24岁的“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卢星宇在网上爆红,公众将质疑集中到项目背后的复杂关系。卢星宇甚至被称为“卢美美”,成了郭美美之后中国慈善业的又一场风波。

一面是北京24所打工子弟学校被关,另一面是“中非希望工程”打出“在非洲斥资15亿、援建1000所希望小学”的旗号,两相对比,刺激强烈,加上近日中国红十字会等因一系列丑闻陷入公信力低谷,有人质疑“有这些钱为什么不给民工给非洲”,有人指责“拿纳税人金钱做人情”,有人称肯尼亚等非洲国家“100%入学”、教育状况远好于中国,无需做人情,更有人发挥“人肉搜索”的特长,指摘出“中非希望工程”及其承办单位“世界杰出华商协会”项目执行主席卢星宇的诸多疑点。 “非洲助学”究竟该不该?

《公告》还称8月22日,律师团对以卢俊卿主席前助理名义对协会及领导恶毒诽谤者,已向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局报案。对严重不负责任,恶意诽谤协会的《南方都市报》的起诉书正在起草之中。在公告的最后,还做了一个特别预告,称为了让大家了解事件的全部真相,《还原“卢美美”事件真相》系列公告将于24日发布。

相关话题暂定:

1 中国该不该非洲助学?

2 卢氏父女冤不冤?(卢星宇有没有能力担任项目主管?)

3慈善该尊重个人意愿还是客观条件?

4中国慈善如何恢复其公信力?

   《一虎一席谈》近期将制作一期节目,话题:“富二代”能不能变身“仁二代现诚挚邀请感兴趣的朋友作为场下嘉宾(有观点可以和主持人互动)参与节目录制。

联络人:廖梦丛 

录制时间:2011年9月2日上午 10:00到场,12:30结束

录制地点:北京北信数字传媒中心(七九八艺术工厂内)

自驾路线:四环霄云桥下向东(四环外),沿芳园西路一直走,见妙典时尚广场红绿灯直行,前行150米,左手边见橙色家属楼左转,直行走到头,再右转走到头即到。

公共乘车: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下,步行至三元桥公交站,乘坐401路在大山子路口南站下车,从798西门入,往南门走,步行至北信数字传媒中心

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栏目组

                              2011年8月31日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北京大学媒介方向研究生学历,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合作筹建北京万国博物馆,收藏中国、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国史料实物,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http://www.wwgc.cc/qm.htm、世界和平签名http://www.wwgc.cc/peace/。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