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些年,中国经济蹭蹭上窜,让我们对南边的小国越南多了几分蔑视,尤其瞧不起越南女性。以为人家只是良家妇女,清秀可人,对于中国男人只能睡觉洗衣做饭生孩子。孰不料,就是这样的越南小女子,且是难民,在床上掀翻了咱中国数位大贪官。要我王锦思看,贪官啊,你们未免太弱不禁风了吧!被称为“高官‘公共情妇’”的李薇和诸位贪官“有情人终成狱友”,最后释放。

 

 

王锦思

 

中国《财经》杂志今年2月曾爆料指一名原为越南难民的法裔女子李薇,是中国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中共青岛原市委书记杜世成等贪腐高官的“公共情妇”。人们通常以为,这两位大官仁兄其实很傻,他们要是开会在一起,肯定惺惺相惜,或许想不到自己睡的女人竟然是同一个人,要是知道竟然是一个越南女难民,肯定反胃呕吐,自觉掉价不少。其实据媒体报道,李薇为原中国石化董事长陈同海的情妇,后经陈同海介绍认识原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并与其维持亲密私人关系,杜书记胸襟不小吧!

据其户籍档案,“李薇,汉族,身高 165CM,户籍地为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路红围坊6号,出生地是广东省惠来县,籍贯为云南省昆明市,已婚,高中文化。待业。”

司法材料显示,李薇至少拥有两个合法的身份证件,一是“440301”开头的身份证,籍地深圳罗湖区,出生日期是1963924;一是“P284”开头的香港居住证。

其实,李薇本为越南居民,因避战乱,七岁左右随父迁入云南省红河州。李薇的父亲系法裔越南人,其早年经商,因避战火,遂将家人与家产移至中国云南。

与中国西南边陲毗邻的越南,1884年起全面沦为法国殖民地,19459月独立,此后陷入长达34年的越南战争(1945-1979)。依时间推算,李薇入华应在1970年前后,彼时正是越南战争中后段,当地武装两次恐怖袭击美军均以失败告终。

李薇入华六七年之后,越南大量难民因军事冲突涌入中国境内。李学举主编的《民政30年》一书称,仅19784月至19796月,通过云南河口、广西东兴及凭祥口岸涌入的越南难民即达25万多人。25万难民只出一个李薇,成才率挺低的。

李薇,165厘米身高,在越南女性中这个身高或能入选越南国家女篮了。用中国评书语言形容,李薇眉清目秀,齿白唇红,见到高官肯定风情万种、千娇百媚。

现年48岁的李薇出身贫寒,很早就了解官场资源的重要性,通过早期烟草官员夫婿的关系,慢慢接近云南、广东、北京、青岛的高官,不排除和外逃的贪官、云南省委书记高严有过来往,据称与十五名中国高官有染。

当初认识这些官员时,李薇自称是在中国军事情报部门工作,但有认为,她是台湾特务。与李薇存在人脉交集、并与杜世成同在秦城监狱服刑者,还有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中国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等。此外,另有多名省部级官员泥足深陷,因“交友不慎”“严重违纪”等卸甲身退。李薇通过这些人,最终编织成一张下联资本作手、上达官场显贵的伞状网络,打造了一个连衣裙式的财富版图和“情妇经济”。此可以看出,这种投入产出比太高了。有男人惊叹:“我顿时有恨娘不生女的感觉”。

《财经》副主编罗昌平操刀的这篇长文,将李薇及其联络网形容为“公共裙带”。文章介绍了李薇与他们各人结识的经过,交代各人给她帮助,还不具名引出两名曾提携过李薇的高官。按一般规律,中国国内媒体不具名报道往往意味着所指涉的人尚在高位。

《财经》说,凭借过人手段打通官场脉搏后,李薇顺利进入土地开发、石油等垄断性行业。她最终“在北京、青岛、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烟草、地产、广告、石油、证券等多个行业,关联资产近百亿元”。这个身价超过笔者王锦思的家乡——吉林省德惠市年财政收入N倍,超过许多中国女富豪,跃居云南首富。

李薇在200610月因涉嫌逃避缴纳税款被警方逮捕,同年12月杜世成被立案审查,隔年6月陈同海被免职。据报道,杜、陈二者与上述多名落马贪官仍在秦城监狱服刑,李薇因「配合调查」,得以保留大部分资产,在2007年获释。

李薇获释后,如释重负,因为手里的财富和人马已经不需要借助贪官的力量就可以做大做强。此时此刻,李薇姐姐或者逍遥在海滨度假,或者重新在商场竞技,无论怎么做,让中国人绝对不再小看越南人了,哪怕是女难民。连大贪官都喜欢的人,老百姓能不重视吗?

问题不仅止于此。在笔者王锦思看来,李薇以小搏大的超级能力,是否隐喻着中国和越南的国家较量。我们中国确实比越南很强大,但是一旦南海领土问题失策,就将遗憾终生。那么多强大的高官拜倒在一个越南女难民的香膝之下,就是最好的证明。中国,该加油了!

 

 

李薇年谱

 

1963924生,法裔越南人

 

1970年前后,随父移居云南红河

 

1993年起,李薇与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相熟

 

199612月,在广州惠来县落户

 

19961225,获深圳市身份证

 

1998年在香港注册东方联合实业有限公司,获香港居住证

 

2001年,卷入李嘉廷案,不久获自由,经人引见入京

 

200111月,在湖北短暂活动

 

2002年,依托首创集团,主要在北京、青岛活动

 

2003年,获青岛太平角61800平方米土地开发权,倒手获利8400万元

 

200410月,促成首创获得青岛最大污水处理工程,获咨询费100.8万元

 

200435,借力首创、中石化持有北京城区183家加油站的股权

 

20046月,受让并转让泰山地产75%的股权,仅一个半月净赚2亿余元

 

2004831,经杜世成主持青岛市委专题会议,获得青岛1000亩地,至案发尚欠1.3亿余元土地出让金及有关税费

 

200610月,李薇因涉嫌逃避缴纳税款被警方控制,陈同海曾出面干扰调查

 

20061224,杜世成被立案审查,因受贿626万余元获判无期徒刑,其举报陈同海立功

 

20076月陈同海被免职,后因受贿1.9573亿余元判死缓。杜世成、陈同海现在秦城监狱服刑,李薇获释。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