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人谁为日本灾区捐款最多?大S和汪小菲

 

王锦思

   

中国人谁为日本灾区捐款最多,笔者王锦思看出来了,台湾明星大S与汪小菲,至少上千万。

他们的婚礼在海南举行。这场婚礼在娱乐至上的时代也宣传得过分了,曝光率超过许多国计民生和十二五计划的实施,怪不得人们都爱往娱乐圈凑乎,出个名啥的。

这场婚礼结算下来花了1200万台币,没有外传3000万这么多。全程请了日本的团队进行策划,就连婚礼所用蜡烛都是特地从日本空运而来,而上千万礼金全都捐给日本灾区更是出乎人们的意料。如此大方的捐赠,比起陈光标那100万来说已是巨款,创下了中国两岸三地为日本灾区个人最高捐款记录。

徐熙媛(大S)、徐熙娣(小S)姐妹俩首先以唱片歌手的身份出道,由于姐妹俩活泼可爱,唱片公司将两人包装成偶像组合SOS,徐氏姐妹还曾经进军日本。据悉,大S最喜欢的城市是东京,其次才是台北。大S极端追求完美主义,对日式的设计情有独钟。这次婚礼,大S汪小菲专门请了日本的团队进行设计和策划,包括现场布置、流程安排以及现场的拍照和摄像,把台湾和大陆婚庆公司气得干瞪眼、插不上手。

信佛的大S确实有善心,之前屡次世界上的大灾难都捐了款,比如南亚地震跟海啸,还与小S一起认养了许多孤儿。这次日本地震,大陆演艺界肯定不会集中募捐,但是港台明星齐上阵,台湾演艺圈两次募款超过了9亿台币,快两亿人民币了啊,很多人的捐款都超过大陆的88水灾。大小S在台北举行的汶川地震赈灾义演上,甚至流下了眼泪,可见对日本感情那叫深啊!

种种因素,大S对日本颇有好感,于是将婚礼上收到的礼金全数捐献给日本灾区,可能高达上千万人民币。在台湾没多少人在意,但是显然引起大陆同胞强烈反弹,“卖国贼”恶名冠上大S,“赚国人的钱,然后捐给日本,典型的卖国贼!” “卖国贼,居然给日本人捐钱,祝你们新婚白头不到老!”这些大陆网友在愤恨不平之余,还把“大汪恋”扯上南京大屠杀:“恶心!你大S、汪小菲忘了你们的祖宗是怎么死在日本人的手里了?你们是谁把你们养大了?你的富贵是哪国人民给予的?是谁捧红你们呢?祖国有难你们无视,捐款给杀戮你祖宗的东洋鬼子?还装什么善心!”更有人建议干脆“封杀大S”。

笔者王锦思觉得,大S捐款似乎没有丝毫顾忌同时地震的云南盈江,未免有些太照顾日本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演艺界出没和汪小菲家的餐饮要在大陆发展,不能不兼顾一下中国人的感受,她们也是需要形象和包装的。把礼金完全捐给日本,没有顾忌云南盈江和大陆人的感受,对于她们并不是没有负面影响。这个效果未来将会显现出来,他们的公关团队怎么不想到这个因素哪?不是失败,也是失误!中国人谁为日本灾区捐款最多?大S和汪小菲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