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赶赴新华社接受采访

王锦思

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上午赶赴宣武门新华社接受采访。这次采访半月前就已经约定,正好赶在今天进行。

由于两会召开,一路上北京交通好许多。不时有佩戴红袖箍“社会治安巡逻”字样的男女老幼三五成群走过,任何潜在的小偷、抢劫、诈骗等犯罪行为都销声匿迹,任何阶级敌人也不敢轻举妄动、胡乱得瑟,否则将被无产阶级专政和人民群众的铁拳打个粉身碎骨。并正告你:这里是北京,北京不欢迎你,别在这得瑟!

采访不全然是记者笔录、录音,还有摄像,新华社的考虑很周全。受人家重视,我就拿出平生所学,有啥说啥,不知道的就含糊其辞。

采访内容关于中国的社会发展、GDP发展,以及关于国际关系、中日关系,甚至涉及到个人爱好。问我的幸福感如何,我说一般。

甚至问及影星孙海英要户口迁移到钓鱼岛,我说这很正常,中国人有这个权利。

庆幸中国表达的方式日益多元。联想到还有那么多愚昧愚蠢者不允许别人讲话,道听途说、妖言惑众,把谎言当真理四处招摇,把下三滥的网站和团体当做自留地,肆意放任对他人的攻击辱骂,却频繁鼓噪一些所谓的歪理邪说,真是可笑。

在丰富多元的中国,谁都不会必须依仗谁生存成长。大千世界中那么多思想激流,都为了玩个痛快,合适就可以合作,不合适就转过身去,留下永远的背影!

不过,亲人和朋友,必须是我们心里的温暖!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进行中国问题、国际关系、抗日战争和中日关系的业余研究,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爱国者还是叛逆者?》、《赶超日本》、《发现抗战》。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