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情人节,北京夜! 王锦思

爱得要死,这个发音契合了来自西方的爱情之日——2月14日。

北京之夜,无论是地下通道里的相拥,还是城乡结合部未回远方家乡的坚守,亦或是豪华级酒店里的奢靡,爱情没有质量的差异!除非豪华酒店里是用金钱换取短暂的逢迎。

无论是公子,还是王孙,亦或是农民的儿女,在这个日子,任何人都在平等,任何人都站在了同一高度。爱情,体现了等同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意味和尊严。

在后海,在雍和宫,在长安街,在地铁里,灯的海洋,人的海洋,也是爱情的海洋。乍暖还寒的日子,冰雪覆盖古都,只有爱情在疯狂的生长。

每隔不远处,都会有一个女孩怀中盛开一簇紫红的玫瑰。这是爱情的标志。

我再次看到了传说中的蓝色妖姬,这是玫瑰花中的精品。她们十几朵紧紧相拥在一起取暖,幸福地在一个女孩的怀里绽放,一起幸福盛开。

在爱情面前,阴谋远去,愚昧不在,浮躁颓败,只有心,在倾诉唯美的故事,伸向远方。

夜里十二点之后,开始了新的一天,不过爱情没有结束,玫瑰花伴随簋街夜宵的辣椒一起滚烫鲜艳,将和清晨太阳一起升起!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