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签名地点 勿忘国耻网:http://www.wwgc.cc/peace/

中国有着深厚的和平传统,战国时期的大思想家墨子就提倡“兼爱非攻”,为了平息战争达成和平而积极奔走。中国人民深爱和平,是“和谐世界”的倡导者。

2011年元旦,我们发起呼吁朝鲜半岛结束紧张局势、实现永久和平的签名,签名上千人,签名结果已经送交朝韩两国驻华使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而今,我们又再次发起呼吁世界永远和平的签名活动。

有人也许会说,中国人连自己房屋都保不住,还管什么朝鲜半岛,还管什么日本侵略,还管什么世界和平。如此说来,如果只关心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和门前雪,无需去管邻居的瓦上霜,无需去献血帮助别人,无需别人帮助自己,更无需从事任何与自己直接利益生活相关的公共事务,结果你也将失去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

随便某些人去嘲笑、讽刺、攻击。我们发起,不是因为我们高尚,因为我们高兴!我们所做,因为兴致所至,因为我们乐意!

1、我们呼吁和平,是因为我们怀有构建和谐世界的理想和信念,希望所有民族和国家合作互利、共享发展成果!

2、我们呼吁和平,是因为我们拥有维护捍卫和平的能力和信心,反战绝不意味我们惧战,我们是维护和平力量!

3、历史潮流浩浩汤汤,和平趋势无可阻挡。国家稳定才能促建设、地区和平才能促交流、世界和谐才能促发展!

4、我们奉劝那些妄图发动或挑动战争的势力与组织:玩火者或焚于火,好战者必亡于战;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5、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公道与正义生于心但应发出口,呐喊的声音只有汇聚起来,才能显现强大的力量!

这个世界只要还存在着杀伐或战争阴影,我们的捍卫和平签名活动就将继续。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将这份签名记录转交可能或正在发生战争的相关国家驻华使馆、五大常任理事国驻华使馆、联合国及有关国际组织驻华办事处。

http://www.wwgc.cc/peace/

发起人:

王锦思,中国二战史学会会员、国际关系研究学者

阮积灿,北京市积德服务中心负责人、北京大学教授

张志杰,勿忘国耻网创办人、龙腾战略社区主编

赵荣来,中华民族网创办人、作家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