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举行呼吁朝韩和平签名活动

王锦思

1月23日,呼吁朝韩和平签名活动在北大、清华、圆明园举行,活动发起人、北京大学教授阮积灿委托王锦思、赵荣来等多人前往。

签名活动之所以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行,是因为这两座中国最高学府,具有重大的社会影响力,学生素质较高,能够充分认识到签名的意义和价值。而圆明园也是北京的标志性古迹,曾在150多年前被英法联军烧毁,这里的游客较多,更会理解和平的可贵和幸福的来之不易。

活动前后进行一个多小时时间,共有上百人郑重签名,表达了中国人民呼吁朝韩和平与世界和谐的真挚渴望。恰好有三位来自韩国的朋友到北京大学参观,看到签名活动后十分感动和好奇,他们表示中国朋友能够举行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常大,让韩国人感到温暖。他们也郑重签名,希望朝鲜半岛永久和平,人类永远和平。

呼吁朝韩和平签名活动进行了已经一个月时间,最先在勿忘国耻网http://www.wwgc.cc/peace/发起,而后中华民族网也继续进行,目前网上签名深入开展,引起各方瞩目,韩国驻中国使领馆还来电表示谢意和关心。

签名进行一段时间后,将转交朝韩驻华使馆、五大常任理事国驻华使馆、联合国及有关国际组织驻华办事处,表达我们中国人民对于韩朝两国实现永久和平以及世界和谐的深切祈盼。

致力和平、反对战争——稳定半岛局势!维护亚太和平!构建世界和谐!

在此,我们郑重签名,诚恳希望社会各界踊跃签名!

签名网址:

勿忘国耻网http://www.wwgc.cc/peace/

中华民族网

发起人:

王锦思中国二战史学会会员、国际关系研究学者

阮积灿北京市积德服务中心负责人、北京大学副教授

张志杰勿忘国耻网创办人

赵荣来中华民族网创办人、作家

任殿爵河南日军侵华罪行流动展览馆馆长

新闻发言人:赵荣来

主办单位:北京市积德服务中心

勿忘国耻网

中华民族网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