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长春参加德惠同乡会
王锦思
 
1月5日,长白山宾馆吉菜食府,德惠市委市政府举办德惠同乡会。本来往年这个聚会要在每年春节正月初三四举行,考虑到春节期间许多老乡过年不方便外出,就提前到元旦之后,也便于在长春等地的德惠人士参加。
这次聚会150多人,主要是在长春和外省工作的德惠籍的政界人士、企业家,还有德惠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每个桌上都有一位德惠主要领导列席,分别和大家畅叙乡情。
我专程从北京回来,再次和大家欢聚,仍然十分激动和欣喜。而面对丰盛而极具家乡特色的东北菜系之一的吉菜,大家赞叹有加。
“等了千年的山盟海誓,走了万里的地久天长。”
1998年,我为吉林电视台相亲栏目《浪漫之旅》撰写了宣传词,这其中的一句话是我从少年到现在思索并体认问题的真实写照。
岁月像流经家乡德惠的松花江,不舍昼夜,不容分说,让我不再青涩,我分明听到青春倒计时读秒的滴答声响。每次回到德惠感受沧桑变化,我亲切,我感伤,我是唐诗里的贺知章。不过,当回想起曾经深情写下的诗句:“那一时刻,纯真的情怀,岁月是拂不去你的微风!”当这些文字浓缩了往昔的阳光和风雨,我可歌可泣的少年和青春就永不会老去。
同乡会上,我的年龄属于最年轻的行列,许多人还叫我小伙子,叫我小王。我有些惶恐,再过几年,青春将不再,那时,青春只属于记忆,而家乡德惠,还在我心!
 


http://www.cc.jl.gov.cn/wcss/cczf/info/2011-01-07/705/130941.html

德惠市举行2011春节团拜会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cszf.gov.cn  2011-1-7 14:14:27  来源:德惠市人民政府
  元月5日,德惠市在长春市长白山宾馆举行 “2011年春节团拜会”。百余位在长春市工作的德惠籍老乡欢聚一堂,叙乡情、贺新年、谋发展。
祝永安、李志斌、刘长春、赵文杰等我市领导参加团拜会。
团拜会由市长刘长春主持。
吉林省信访局副局长李新华代表德惠籍老乡在团拜会上致辞。李新华对家乡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由衷的欣慰,并号召在外工作的德惠籍老乡,要更加热爱家乡,关注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建设献计出力,共同开创德惠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市委书记祝永安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祝永安说,2010年,是德惠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上下一心,成功战胜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认真开展了德惠设县百年系列活动,圆满地完成了“十一五”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呈现出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大为改观、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这些可喜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德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德惠老乡的关爱和支持。
祝永安说,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德惠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将以富民强市为目标,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继续以项目建设突破年、创城成果发展年、民生工作改善年、安全和谐建设年、行政效能提升年为载体,抓项目、促民生、提城建、构和谐,努力实现经济总量扩张、实力增强、跨越发展,全力提升德惠团结、务实、清廉的政治形象,开放、繁荣、高效的经济形象,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形象。
和谐奋进,全面发展的新德惠让参加团拜会的德惠籍老乡倍感欣慰和自豪,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