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比李刚还牛的警察凭什么上亿资产?

王锦思

 

   本以为中华大地只有保定李刚是最牛的警察,没成想山西洪洞大槐树下公安局警官王建勋、韩惠芳夫妻拥有上亿资产,三个孩子不用在国内开车闯祸,直接全都直送美国留学。说到这,读者心里有底了,目前暴光的警察中,最牛的已经诞生了,怪不得这几天关于警察的新闻不谈李刚了。

警官王建勋、韩惠芳有钱是有钱,可是树大招风,再多的钱都花不到了,11日或12日被害家中,洪洞县警方日前发布悬赏通告,悬红10万元征集破案线索。公安部、山西省公安厅和临汾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正在全力侦破。

悬赏通告称,“20101111日,山西省洪洞县城内鸿安古槐大厦内发生一起凶杀案,王建雄、韩惠芳夫妇被害”。

网上有消息称,遇害警察家住县城高档小区,曾经营三座煤矿,该夫妇育有两女一子,均在美国留学,死者的宝马车停在车库,死者家的大门没有遭到破坏,房间茶几上放着一个茶杯。专案组及洪洞县公安局均对来自各地的媒体保持沉默。

可以确认的是,王建勋生前曾担任洪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队长,两年前退居二线;妻子韩惠芳系洪洞县公安局信访科干警,12日被人发现死于家中。

来自当地公安内部的信源称,现年52岁的王建勋在两年前从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长退居二线,平时为人随和低调,一米八左右的个头但略显清瘦。有公安系统老干警称,王的父亲曾担任县交通局一把手,王初入警界时曾为当时局长担任专职司机。

王建勋早年曾经营小型炼铁厂,后来原址转产为洗煤厂,大约10年前低价收购鲁生煤矿,5年前将煤矿高价出手,此后该煤矿几经到手,目前被矿务局收购。

当地公安内部人士介绍,王建勋平日生活也极为节俭,很少与同事一起吃饭。但在其家楼下车库,则停着一辆价值上百万元的宝马730型豪车,车牌号为“BM730,是王建勋的座驾之一。有知情者称,王建勋在北京及海南岛均有房产,平日夫妻俩并不每日上班,只是最近回到洪洞准备“暖房”。

笔者王锦思觉得,不论夫妻因为什么被害,读者都在关心两位警察如果仅凭工资月薪不到上万,为什么如此巨富?相信正在调查的专案组不仅能早日找到凶手,也能向社会和公众澄清受害警察的资产来源,这显然比凶手是谁更值得关注。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