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真的歼灭三千日军,抗战史必须重写。这个奇迹超过一二八,超过平型关,超过新四军车桥战斗。

李延禄打的是神仙仗

史义军 

随着战争规模的扩大,部队增兵本来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李丹钢、李刚二位先生,为了坐实有那么一个“墙缝大捷”,有那么一个700人参战,以牺牲7人的代价歼灭日军3500人的谎言,在《中国抗日战争镜泊湖大捷之谜》一书第009页说“我们有充分理由怀疑:第一,有个令关东军大失血的抗战大捷,这个大捷一直没有向世人正式公布,或因后人公布的文字大大缩小了日军的损失,化大捷为小胜,从而被史尘深深掩埋了八十年;第二,该时间可能发生在19323月中下旬。”

瞧瞧,又是“可能”和“怀疑”。既然你们说这个所谓的大捷,是李延禄指挥的,当年他怎么不说,到了苏联也不说,到了上海也不说,到了延安还不说,等到1970年代知情人都死光了,他才出来说。要说被“史尘深深掩埋了八十年”不是别人,而是李延禄本人,什么“大捷一直没有向世人正式公布”,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大捷,如果真有这个大捷,以李延禄的风格恐怕早就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了。

李延禄当年为什么没说,因为救国军的头头们还活着。

换个话题说一说3500人这个事情吧!李丹钢、李刚拿不出具体打死多少日军,打伤了多少日军,它们归结为日军隐瞒了。好了让我们来看一看同一时期上海一.二八淞沪抗战,双方投入兵力均超过4万人以上,日军投入兵力7.7万人,国军投入兵力4.21万人,战斗持续到33日,据《十九路军抗日血战史》第349页记载,日军阵亡者658人,伤2526人,伤亡总计3184人。而我方伤官佐677人,伤士兵9153;死官佐216人,死士兵3999人;失踪官佐26,失踪士兵730人,伤亡、失踪共14801人。

而李丹钢、李刚和新华每日电讯的记者们也不动脑子想一想,700人所利用的那个所谓墙缝的几块大石头的地形,难道比大上海高楼大厦的地形还有利吗?

难道十九路军第六十师、第六十一师、第七十八师,第五军第八十七师、第八十八师,中央军校教导总队及山炮连,独立炮兵第一团山炮营,中央宪兵第六团等部还没有你700人刚刚组建一个月的队伍,仅有几大车手榴弹的装备有战斗力吗?那手榴弹比山炮、榴弹炮还厉害吗?国军也是以少数人抗击多数的日军,也是利用大上海的有利地形,他们奋战了一个多月也就打死日军658人,伤2526人,伤亡总计3184人。而李延禄指挥700人,仅仅10个小时就消灭日军3500人是不是在开国际玩笑。

    彭训厚有句话说的很到位,李延禄打的是神仙仗。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